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百年潮”理論宣講工作室舉辦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集體備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01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百年潮”理論宣講工作室舉辦集體備課會。工作室負責人、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主持備課會,並作體會交流發言。工作室成員共12人參加了會議。

備課會交流了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的體會,分享並研討了各自准備的初步選題和提綱。大家普遍認為,搞好宣講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意義深遠,責任重大。要結合浙江特色和浙江實際,把宣講二十大精神與宣講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實踐與成就結合起來,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深講透講活。

王祖強與大家分享交流了以《史詩、領航、追光、征程、奔赴——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關鍵詞》為題的專題課件,並對做好備課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不斷提升宣講的時效性,注重政策性、理論性、導向性。要結合“大黨史+大黨建”,把二十大精神講深、講透、講活。二要不斷提升宣講的針對性,增強內容體系化、課件個性化、講解可視化、語言口語化、信息最大化、資料跟進化。三要不斷突顯宣講的黨史味,發揮黨史和文獻工作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參加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宣講,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更好發出黨史和文獻部門的聲音、貢獻出力量。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