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青山向外國友人宣講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02   
分享到 :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舉辦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解讀會。趙雋攝

11月1日,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舉辦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解讀會,邀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就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作宣講。這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首場報告會后,第一次面向外國在華人士宣介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

林鬆添會長主持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外辦紀檢監察組組長張際文率組領導出席。

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近500位中外嘉賓以線下或線上方式出席解讀會。主辦方供圖

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近500位中外嘉賓以線下或線上方式出席解讀會,其中包括8個外國商會代表、149家在華企業高管、14個國際組織代表、5個地方政府在華代表、30余位青年學者和友好人士以及部分地方友協代表和國內主流媒體。協會黨員干部近百人在分會場聆聽。

曲青山結合親身經歷,圍繞“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主題,著力就黨的二十大重大意義、大會主題、黨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及其重大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對未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的戰略部署、以黨的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堅持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八大方面進行了系統、全面、生動、深入淺出地解讀,既有黨的歷史縱深和理論精度,又有國際視野和戰略思維,重點突出、事例豐富、數據詳實、邏輯縝密、針對性強,為外國在華各利益攸關方及時、全面、准確理解和把握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和重要成果作了權威性解讀,契合了各方關切,引發積極熱烈反響。

林鬆添總結表示,剛剛勝利閉幕的中共二十大,為中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擘畫了宏偉藍圖,作出了全面戰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論斷新任務新舉措,對中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促進中外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均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深入學習領會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事關中國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相信曲青山院長的權威性解讀,有助於各方全面、准確、深刻領會和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好融入中國式現代化進程,實現新發展。

與會嘉賓熱烈祝賀中共二十大勝利閉幕,贊賞並感謝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第一時間舉辦二十大會議精神解讀會,紛紛表示,通過曲院長的權威解讀,對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統、深刻了解,對中國共產黨面向未來的奮斗目標有了更加清晰認識,對促進中外合作共贏有了更加殷切期待。大家對中國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相信中國新征程是世界新機遇,願與中方一道加強交流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來源: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