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上海答卷”高校巡展暨思政校園行活動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04   
分享到 :

近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踔厲奮發譜寫時代新篇章——“非凡十年·上海答卷”高校巡展暨思政校園行活動在上海工程技術大學舉行。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黨委書記李江,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濤等出席活動。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史健勇主持。

活動開場播放了上海“非凡十年”形象片,突出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上海全力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在持續增強城市硬實力的同時,全面提升城市軟實力。嚴愛雲、李江、唐洪濤、史健勇共同開啟了“非凡十年·上海答卷”高校巡展暨思政校園行活動的序幕。

唐洪濤介紹了系列活動背景及展覽情況,相關各方進行了高校思政課暨講師團進高校合作簽約。在學生紅色宣講團同學們的講解下,與會人共同參觀學習了“偉大歷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展覽和“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展覽。

下午,嚴愛雲在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上作題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建功趕考新征程——學思踐悟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專題輔導報告。報告中,嚴愛雲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學習和踐行偉大建黨精神、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三個方面,立足黨史研究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立足黨的十八大以來上海全力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持續增強城市硬實力,全面提升城市軟實力的豐富實踐,運用大量史料,深入解讀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黨的二十大號召全黨同志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上海肩負著當好排頭兵和先行者的光榮使命。我們要責無旁貸地肩負起時代使命,滿懷豪情、奮發有為,做出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新業績,努力為這座光榮的城市增添新的榮光!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上海市精神文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上海申通地鐵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上海大學生地鐵志願服務聯盟承辦,此次“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展覽為上海高校首展。有關各方將充分利用各自資源優勢,在共享紅色資源、舉辦黨史主題展覽、開展主題活動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共同推進思政進校園工作,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