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二十大 爭做合格黨史人”
——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演講和測試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0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掀起學習熱潮,11月3日,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機關講壇,以“學習黨的二十大 爭做合格黨史人”為主題進行演講。同時,還組織全體機關干部進行了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情況測試。

在主題演講環節,機關副處級及以下年輕干部先后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分享心得體會,交流認識和感悟。大家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前進方向,是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通過對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感悟、對未來宏偉藍圖的解讀,大家倍感自豪、深受鼓舞,紛紛表示,要繼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青春有我正其時,爭做一名合格的黨史工作者。

機關講壇結束后,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左軍向機關全體干部傳達了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遼寧宣講的有關精神。左軍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作為黨史研究工作者,必須“先學一步、學深一步”,在前期初學的基礎上,按照中央宣講團來遼寧宣講的精神,按照遼寧省委、大連市委的安排部署,進一步在深入學習、准確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要以新時代黨史人的擔當和作為,推動黨史研究工作高質量開展,為大連振興發展和“兩先區”建設貢獻力量。

(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