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擴大)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08   
分享到 :

11月7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擴大)會議。室黨總支書記、主任李向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

會議強調,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必須堅持“九個深刻領會”,著力做到“七個聚焦”,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室落地生根。要在深學深悟中體現政治擔當。充分發揮班子領學促學作用,突出抓好青年理論學習,利用“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等方式組織集中學習研討,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在學深悟透上持續發力、在融會貫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實效,切實引導全室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在宣傳宣講中體現責任擔當。按照黨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結合新時期黨史工作實際,統籌規劃、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黨史宣講相結合,充分發揮全室三級宣講體系作用,用好宣教載體,持續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史宣講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城鄉社區、進校園、進軍營、進各類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進網站。要在篤用篤行中體現使命擔當。黨的二十大為做好新時期黨史工作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更加有利的歷史機遇、更加明確的努力方向,全室上下要聚焦主責主業,扎實開展黨史著作編纂、持續深化理論研究闡釋、深入挖掘地方紅色資源,堅持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切實把學習成果體現為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成效,在助力沈陽塑造英雄城市、推動沈陽振興發展上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