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七項舉措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10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站穩第一方陣,自覺走在前列,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謀劃推出七項舉措,指導推動全院及全省黨史史志系統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一是下發實施方案。根據山東省委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下發的通知精神,制定《關於全省黨史史志系統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施方案》,印發全院和全省黨史史志系統貫徹執行。

二是組織集體學習。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召開院務會、院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組織各支部抓好集體學習,做好《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實錄》《黨的十八大以來山東重要文獻選編》《中共山東歷史大事記》《山東微紀事》等工作,著力在全面學習和落實上下功夫。

三是開展主題宣講。根據省委安排,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趙國卿院長參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將赴有關單位開展宣講。姚丙華副院長參加省直機關宣講團。謀劃組建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訂單式”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七進”。

四是舉辦研究成果發布會暨詩文歌詠會。11月7日,在濟南市濟陽區舉辦濟南市黃河歷史文化研究成果發布會暨詩文歌詠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主持召開的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精神,著力講好黃河故事、弘揚黃河文化。

五是舉辦全省培訓班。謀劃舉辦全省黨史史志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館)長,各市委黨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參加培訓。

六是舉辦理論研討會。謀劃舉辦“百年礪初心、奮發向未來”全省黨史史志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征文工作9月已下發通知,正在緊張進行收取論文、評審等工作。

七是舉辦宣教干部培訓班。為立體化高質量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義、提升宣教能力,謀劃舉辦全省黨史史志宣教干部培訓班,各市委黨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宣教處(科)長參加。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