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區委常委會聽取黨史地方志工作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11   
分享到 :

11月4日,北京市西城區委常委會聽取黨史地方志工作情況的匯報。西城區史志辦主任孟紅偉圍繞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和建設全國文化中心、打造精品力作,多途徑學好用好黨史基本著作、編纂《西城區地名志》、打造精品年鑒工程、開展“喜慶盛會,史向未來”史志宣傳月活動等方面向常委會作了匯報。

會議指出,區史志辦堅持黨史姓黨,夯實史料基礎,編寫出版成果多質量高,史志宣教有特色有成效。《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中女高師的作用地位及其舊址的保護利用》入選首屆“北大紅樓與偉大建黨精神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展現了西城史志人的編研水平。

會議要求,區史志辦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黨史編研、志鑒編修、史志宣傳教育等實踐工作中。要從講政治的戰略高度,以歷史主動精神做好新時代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忠實記錄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西城的生動實踐。要堅持守正創新,再推出一批有影響、有深度、有分量的編研成果,修好“紅色家譜”,著力打造新時代的精品力作,傳承文明、記錄歷史、弘揚文化、服務社會。要契合新時代要求,推動史志工作數字化,全方位打造史志宣傳教育平台,宣講好西城黨史故事、宣傳好西城各項事業發展的新篇章,不斷推動新時代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11月7日,西城區史志辦召開全體干部會傳達區委常委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將把區委常委會的肯定與要求,作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動力,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史料史實為基礎,以編研成果為載體,以宣教工作為抓手,充分發揮好存史資政育人作用,推動西城區黨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階。

(北京市西城區史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