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精神鑄就偉大時代——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專題展”全國巡展走進福建三明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11   
分享到 :

11月7日,由上海市委宣傳部、福建省委宣傳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指導,福建省三明市委宣傳部、中共一大紀念館、上海圖書館主辦,福建省三明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三明市委市直機關工委、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協辦的“偉大精神鑄就偉大時代——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專題展”全國巡展在福建省三明市開幕。

開幕式上,來自中共一大紀念館的宣教員進行開場情景劇表演《永恆的誓言》。隨后,上海和三明兩地的紅色宣教員共同表演詩朗誦《歷史時空 紅色穿越》,以別開生面的節目演出拉開巡展序幕。

中共一大紀念館與三明市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中央蘇區革命紀念館、寧化縣革命紀念館、建寧縣中央蘇區反“圍剿”紀念館)還簽約了結對共建協議,並進行三明紅色農產品正式進駐“一大文創”展示環節。展覽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重要論述指示精神,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緊圍繞“偉大建黨精神”這一主題,重點融入三明“風展紅旗如畫”等紅色故事,傳播三明地區的紅色文脈,使展覽主題更加鮮明飽滿。

此次展覽將在三明市11個縣(市、區)進行巡回展出。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