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換屆大會暨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11   
分享到 :

經報中央領導同志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務會批准,2022年11月10日,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研究會第五屆理事會的工作,審議通過了修訂后的章程,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

第五屆理事會會長陳晉代表第五屆理事會作工作報告。他指出,研究會第五屆理事會成立七年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顯著成績,主要表現為七個方面:一是加強黨的建設,以黨建引領各項工作的開展﹔二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黨的中心工作精心設置年會主題,積極開展“毛澤東詩詞與文化自信”“新時代習近平引用和闡釋毛澤東詩詞研究”等學術研討活動﹔三是編輯出版《毛澤東詩詞研究史稿》等書籍,擴大學術成果的傳播﹔四是舉辦“毛澤東詩詞朗誦音樂會”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推動毛澤東詩詞走向社會,走近人民大眾﹔五是嚴格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針對網上不實之詞,積極撰寫批駁文章,正本清源,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六是注重內部組織機構建設,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七是運作規范合法,社會形象良好,2021年,被民政部評為“全國先進社會組織”。

陳晉當選為第六屆理事會會長。他就研究會下一階段的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的首要政治任務﹔二是圍繞黨的中心工作和國家工作大局,積極開展活動,不斷把毛澤東詩詞研究事業發展壯大﹔三是不斷加強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自身建設,切實提高管理水平。

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中央民族大學、中華詩詞學會等單位的代表100余人參加線上和線下會議。

(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