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14   
分享到 :

11月11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第十一次集中學習,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和《中共雲南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施意見》精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楊林興主任作主旨發言,副主任馬琳、劉晶,辦公室主任申東交流學習體會,全室干部職工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對凝聚和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戰略意義、實踐意義。

會議強調,全省黨史部門要把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按照《決定》要求,深刻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全面准確把握《決定》明確的9個方面內容,認真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堅持學以致用抓落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切實把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到黨史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來。

楊林興主任要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領導干部要帶頭學做表率,干部職工要跟進學當尖兵,黨史部門在宣傳中要走在前,在落實中作引領。一是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突出針對性,務求實效性,切實抓好學習培訓,積極開展宣講活動,認真組織研究闡釋,全面完整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為貫徹落實打下堅實基礎。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籌劃宣傳報道,堅持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際和國內相結合,從整體到局部、再從局部到全局,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三是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政治絕對忠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底線思維,樹牢效率意識,保持戰略定力,狠抓任務落實,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不斷提高抓落實促發展的質量和水平。要真抓實干、團結奮斗,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報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在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保安全上下功夫,切實抓好學用結合,把學習成效及時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結合黨史工作實際,把黨中央提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黨史工作任務,創造性開展工作,不斷推動新時代雲南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