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一屆紅色宣講員大賽”決賽落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15   
分享到 :

11月9日,由四川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四川省委宣傳部、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共同主辦的“講好紅色故事 傳承紅色基因——四川省第一屆紅色宣講員大賽”現場決賽在成都城市音樂廳舉行。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輝指導現場決賽,並為銀獎獲得者頒獎。

從全省各地各部門層層選拔出的29名選手現場同台競技,深情講述紅色故事,為傳承紅色基因唱響新時代主旋律。經過3個小時激烈角逐,分別評選出大賽兩個組別金獎各1名、銀獎各2名、銅獎各3名,並由大賽主辦單位頒發了“四川省紅色宣講員”聘書。

今年4月,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紅色資源利用好 把紅色傳統發揚好 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建強一批紅色宣講員隊伍,推出一批高質量紅色故事,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研究室共同啟動了四川省第一屆紅色宣講員大賽活動。

本次大賽分為選拔賽、視頻賽、現場賽三個賽段。從今年4月開始,全省各級各部門共有1141名選手參加。在三個賽段中,選手們或深情講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舍家為國、無私奉獻、不懈奮斗的動人事跡和紅色故事,或娓娓道來自己身邊的先進典型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正能量故事,以小見大呈現了革命精神和時代精神。

省委黨史研究室作為主辦單位之一,高度重視本次活動,落實專門人員負責,協同抓好組織實施工作,統籌全省各市(州)黨史部門全程參與相關工作,安排多名專家審核把關參賽視頻和進行現場決賽評分。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