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員請回答》榮獲江蘇新聞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17   
分享到 :

近日,第二十五屆江蘇新聞獎揭曉,《共產黨員請回答》系列微紀錄片榜上有名。這是3年來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牽頭出品成果,第2次獲得江蘇新聞最高獎項。

《共產黨員請回答》獲第二十五屆江蘇新聞獎

2020年,“紅色豐碑”全媒體行動獲第二十三屆江蘇新聞獎

《共產黨員請回答》系列微紀錄片由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江蘇省檔案館、揚子晚報共同推出,通過追溯革命先輩、英模人物的光輝事跡,挖掘江蘇大地上感動中國、留芳百年的紅色故事,揭示共產黨人薪火相傳的精神密碼,引導廣大黨員在賡續紅色血脈中攻堅克難,以奮進之筆答好時代答卷。作品投放微博、微信、抖音、學習強國、揚眼客戶端、紫牛新聞客戶端、騰訊視頻等平台,總傳播量超4000萬次。作為江蘇唯一入選的系列短視頻,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展示。獲評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成果、江蘇省慶祝建黨百年融媒體“十佳案例”。

近年來,江蘇黨史部門將“融媒體”作為創新黨史宣傳、服務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著力點和突破口,積極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傳播路徑,推出了一系列主題鮮明、形式活潑、影響廣泛的新媒體作品,更加具象化、立體化講好紅色故事,傳遞時代強音。相關成果先后獲得重量級獎項和榮譽,引發社會熱烈反響。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宣傳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