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共黨史學會召開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交流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1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推動新時代浙江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11月14日上午,浙江省中共黨史學會在中國計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組織召開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交流座談會。來自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浙江警官職業學院、浙江金融職業學院、浙江傳媒學院、浙江工商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等在杭部分常務理事、理事及中國計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有關教師和學生等20多人參加了會議。座談會得到中國計量大學的大力支持,校黨委副書記程剛出席會議並致辭。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省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王祖強作總結講話,學會秘書長俞紅霞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浙江省中共黨史學會和中國計量大學師生代表等10人作交流發言,分別從不同角度,談思考、話體會,有深度、有質量。通過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王祖強在總結時強調,省中共黨史學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大會主題,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深刻總結提煉新思想指引下的浙江實踐成果,發揮主陣地的作用,按照“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的要求,通過大眾化、分眾化、通俗化宣講和進一步的研究闡述,推動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落地落實、見行見效。

王祖強還強調,學會常務理事、理事要加強交流互動,聯動融合、協同合作,為黨史和文獻事業的發展壯大添磚加瓦,為全省在高質量發展中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與會人員還參觀了中國計量大學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與傳播中心。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浙江省中共黨史學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