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淄博市委黨史研究院走進社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17   
分享到 :

為廣泛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11月12日,山東省淄博市委黨史研究院“史敢當”志願服務隊來到淄博市張店區科苑街道科技苑社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中,“史敢當”志願者與社區工作人員和黨員群眾共同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向黨員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內容。在交流過程中,志願者們紛紛表示,作為黨史史志工作者,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黨史史志工作的重要內容,切實記錄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淄博的生動實踐。要根據黨的二十大報告相關要求,“弘揚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用實際行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用更貼近群眾、更貼近實際的語言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播出去。社區群眾普遍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內容豐富,信息量大,振奮人心,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出台很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解決好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日子過得越來越好,打心底裡擁護黨的領導,永遠聽黨話跟黨走。

學習交流后,志願者們與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對社區環境衛生進行了清理整治,對道路上的落葉、居民區的生活垃圾進行全面清除。部分志願者積極參與核酸檢測,幫助工作人員維持秩序、發放器材等,以實際行動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