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到浦東調研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2   
分享到 :

11月16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率調研組赴浦東調研黨史工作,浦東新區區委副書記單少軍出席調研座談會並講話,區委黨史辦公室主任裴玉義匯報浦東黨史工作情況,區委辦公室、區委黨史辦公室等部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座談會上,單少軍介紹了近年來浦東發展狀況,並指出浦東黨史工作要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心任務,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以史為鑒、以史說理,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深、講透、講活,助力全區上下持續興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熱潮﹔要緊緊圍繞引領區建設目標任務,對照上海市委主要領導的指示要求,在大局中找到方位、找准定位,進一步提升工作的時代性、規律性、創造性,更好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強調浦東黨史部門要按照浦東新區區委主要領導在區委常委會上提出的要求,在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的指導下,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立精品意識,推動浦東黨史工作做得更好、做出品牌。

嚴愛雲充分肯定了浦東區委黨史辦公室近年來創新作為,開門辦史,整合各方資源,彰顯黨史工作社會效應所取得的成績,指出黨史工作要明確定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當前首要任務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學深悟透並把握核心要義,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統領和指導黨史工作。同時浦東要進一步梳理好、保護好、傳承好紅色文化資源,在體制機制上進一步予以完善。嚴愛雲強調浦東黨史工作要繼續堅持“一突出、兩跟進”的工作要求,深入做好浦東新時代黨史工作研究,聚焦浦東引領區建設,加強市區合作,爭取在全市全國立標杆、樹榜樣。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