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辦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2   
分享到 :

根據《江蘇省委黨史工辦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計劃》,11月16日至18日,省委黨史工辦舉辦處以上領導干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並開展研討交流。黨工辦主任邢光龍,副主任吳逵隆、楊中華、繆毅,一級巡視員萬建清,各處、社副處以上領導干部參加學習培訓。

培訓期間,室務會成員、各處(社)負責人共15名同志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等九個主題作了交流發言。邢光龍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團結奮斗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貫徹新發展理念是新時代我國發展壯大的必由之路、全面從嚴治黨是黨永葆生機活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等方面交流了學習體會﹔吳逵隆從中國式現代化道路是黨領導人民堅持獨立自主、團結奮斗的結果,是強國復興的根本之路,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等方面交流了學習體會﹔楊中華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場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屬性使然、是中國共產黨百年征程的奮斗使然、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必然等三個方面交流了學習體會﹔繆毅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繼承和發揚吃苦耐勞、艱苦奮斗精神,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黨史工作各環節等方面交流了學習體會﹔夏國兵從百年黨史是一部勇於自我革命的歷史、黨在新時代的革命性鍛造、黨史工作要在總結宣傳黨的自我革命上有所作為等方面交流了學習體會﹔萬建清重點圍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高質量發展等方面交流了學習體會。

邢光龍對此次專題培訓班進行了總結。他指出,這次培訓班舉辦及時、准備充分、研討深入,舉辦得很成功。強調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在學習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全力而為。繼續認真組織學習交流和專題研討,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推動學習貫徹向縱向延伸、向橫向拓展﹔要發揮優勢,服務大局,在宣傳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奮發有為。繼續發揮黨史系統宣講團的作用,增強宣傳的針對性、生動性、思想性,從黨史角度闡釋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黨史宣講“七進”,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要充分利用江蘇黨史宣教平台,開辟專題專欄,廣泛宣傳解讀,為社會提供學習參考﹔要立足職能、深化研究,在闡釋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上擔當善為。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黨史研究的重要任務和工作指南,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論斷、重大部署,深化研究闡釋,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有力支撐。要緊扣干部群眾關注的深層次問題,從理論和歷史視角深化專題研究,推出有影響、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切實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強化擔當,篤行實干,在實踐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主動作為。要把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貫徹,體現到黨史征編研宣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高質量完成年度重大任務、重大項目、重大課題。要扎實做好服務高質量發展考核自查工作,展示好全年工作取得的新進步與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取得的新成效。要統籌謀劃好明年工作,為譜寫新時代江蘇黨史工作新篇章努力奮斗。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