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舉辦全市黨史三卷業務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2   
分享到 :

11月18日,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採用視頻會議形式舉辦全市黨史三卷專題資料征編業務培訓班。省委黨史研究院二級巡視員楊瑞毛受邀出席會議並作專題培訓。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主持,副主任張曄參加。

培訓班上,楊瑞毛同志從為什麼要編寫專題資料、專題資料有什麼特點、如何編寫專題資料等三個方面,深入淺出闡述了專題資料的編寫要求、方法和注意事項。與會人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具有較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操作性,對編寫專題資料啟發大,受益匪淺,既領會了理論又掌握了技能,更明確了努力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增添了工作信心。

會議指出,合肥市委對做好合肥黨史三卷編寫工作高度重視,將其納入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工作要點。會議強調,要集中精力,認真學習,深刻認識舉辦本次培訓班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確保高質量完成專題資料征編任務,編寫內容要體現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要勤於思考,善於鑽研,把學習與思考結合起來,發現問題,善於溝通,積極解決,確保培訓取得務實成效﹔要強化要求,嚴守紀律,集中精力聆聽專家授課,力爭學有所獲、學有所成。

全市79家供稿單位相關人員,市委史志室、合肥黨史館從事黨史工作的全體同志共200余人參加培訓。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