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王右木同志誕辰135周年座談會在四川江油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2   
分享到 :

11月11日,四川江油市委、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在江油市舉行紀念王右木同志誕辰135周年座談會。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周書生應邀出席會議並講話。江油市委、綿陽市委宣傳部、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有關負責人出席會議並致辭。

周書生在講話中指出,王右木同志是四川傳播馬克思主義的先驅,是中國共產黨、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在川組織的創始人,他點燃四川革命星星之火,為四川革命運動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作出了卓越貢獻。他為革命事業艱苦奮斗、忘我工作、不畏強暴、不怕犧牲的革命戰斗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色資源開發利用的重要論述,立足黨史部門職能優勢,提高政治站位,主動在紅色資源的挖掘、研究、宣傳等方面持續用力,大力弘揚王右木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優秀品質,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王右木同志的一生,是為中華民族獨立與中國人民自由不息奮斗的一生,是為創造理想的青春中華付出全部心血乃至生命的一生﹔大力弘揚王右木同志的革命精神,對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全面推進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王右木同志的親屬,綿陽市政協、電子科技大學等單位專家學者,綿陽市各縣(市、區)、園區黨史地方志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