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赴大理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2   
分享到 :

11月17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報告會在雲南大理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雲南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作專題宣講。

宣講會上,楊林興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為題,圍繞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在新征程新起點上奮力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八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並結合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實際,進行了全面系統地深入解讀。

在大理宣講期間,楊林興還到大理大學宣講並與師生座談,與大理市灣橋鎮基層干部群眾進行交流互動。進一步明確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點,解答青年教師和學生、基層群眾在學習過程中存在的疑惑,就如何結合工作實際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闡釋,就基層如何宣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悉心指導,為基層干部群眾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楊林興強調,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最緊要的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緊密結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的要求,真正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深悟透,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實際,真正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中,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