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會議安排部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2   
分享到 :

近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第14次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暨領導干部會議(線上),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甘肅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會議精神等,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全面安排部署。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韋思軍,一級巡視員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孫瑛及各處室委館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對於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室上下要按照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

會議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要自覺走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陣,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和《中共甘肅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見》,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理解內涵,精准把握外延,在學深悟透上持續發力、在融會貫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實效。

劉正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做到“兩個維護”,結合本職工作,提升學習效果,推動各項工作。要抓好學習,全面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室機關黨委要制定學習方案,對學習內容、方式、成效等作出規定。要抓好宣傳,營造濃厚學習貫徹氛圍,充分利用《甘肅黨史》期刊、“甘肅黨史”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等陣地平台,加強對二十大精神的宣傳宣介。要抓好轉化,努力促進新時代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聚焦主責主業,抓好學用結合,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進一步履行好為黨“傳經布道”、編修“紅色家譜”的神聖職責。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