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縣的紅色文化系列叢書”出版

作者:胡遵遠    發布時間:2022-11-23    來源:中國國防報
分享到 :

本報訊 胡遵遠報道:近日,《將軍縣的紅色紀事》一書由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出版發行。至此,由安徽金寨干部學院和金寨縣委史志室等單位共同編纂的“將軍縣的紅色文化系列叢書”一套8冊已全部出版。

金寨是中國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軍隊的重要發源地,紅色歷史厚重、紅色資源豐富。“將軍縣的紅色文化系列叢書”共8冊,分別是:記錄和講述金寨地區黨史、軍史的《將軍縣的紅色之源》《將軍縣的紅色征程》﹔記錄和講述金寨地區戰役戰斗、紅色人物、紅色故事的《將軍縣的初心故事》《將軍縣的紅色記憶》《將軍縣的紅色故事》《將軍縣的紅色紀事》﹔記錄和講述金寨地區開發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促進經濟社會加快發展的《將軍縣的紅色傳承》《將軍縣的脫貧攻堅》,內容涵蓋紅色金寨的方方面面,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全方位、立體式地反映金寨地區的黨史、軍史、革命史、發展史。

有關黨史軍史專家表示,該系列叢書的出版發行,為金寨紅色基因傳承打下堅實文獻基礎,對擴大老區金寨的影響將產生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