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沂蒙紅嫂紀念館入選黨史新中國史教育專題實踐教學名單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4   
分享到 :

日前,教育部、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公布黨史新中國史教育專題實踐教學基地名單,山東省沂南縣的沂蒙紅嫂紀念館成功入選。

沂蒙紅嫂紀念館位於沂南縣馬牧池鄉常山庄村,由山東省委組織部、臨沂市委、沂南縣委共同打造,是面向全國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的省級干部教育培訓基地、沂蒙黨性教育基地,隸屬沂南縣委組織部黨性教育基地工作辦公室。沂蒙紅嫂紀念館的展室通過2000余幅圖片、500余件實物、100多件實景雕塑和30多座碑刻,以聲、光、電等多種表現方式,力求再現當年沂蒙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毀家紓難、擁軍支前的壯麗詩史和催人淚下的軍民情誼,集中反映了抗日革命戰爭年代山東黨政軍和沂蒙人民戰斗支前的光輝歷史。

2011年開館以來,沂蒙紅嫂紀念館每年吸引了近10萬人次黨員干部、50萬人次群眾前來學習參觀,被中央和國家部委、省、市、縣等100多個部門和單位確立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公務員公仆意識教育基地和廉政建設教育基地。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