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紅色遺址普查成果審核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4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全省紅色遺址普查成果審核工作,11月22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全省紅色遺址普查成果審核工作視頻會,室副主任周書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紅色資源是我們黨艱辛而輝煌奮斗歷程的見証,是最寶貴的精神財富。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紅色資源的保護、管理和運用,反復強調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要弘揚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用好紅色資源,持續抓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引導人民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省委持續加強紅色資源保護傳承工作,明確要求充分利用好四川的紅色資源、講好黨的故事,把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和中央、省委作出的安排部署,為開展紅色遺址普查及審核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動力。全省黨史系統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抓好落實。

會議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認識審核工作重大意義。四川在中共黨史和中國革命史、社會主義建設發展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和作用,是紅色資源大省。做好全省紅色遺址普查成果審核工作,有利於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打造傳承弘揚革命精神的紅色文化品牌。各市(州)黨史部門要進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認識,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紅色遺址普查成果審核工作。二要明確重點,精准把握審核工作相關要求。截至目前,全省共普查到紅色遺址9400多處,審核工作數量大、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要把握好審核的范疇界定、質量標准、時間進度,確保審核工作嚴謹規范、質效達標。三要壓實責任,確保審核工作任務圓滿完成。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在統籌協調上抓落實,在嚴格標准上抓落實,在強化督導上抓落實,全力確保審核工作取得實效。

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主要負責人對紅色遺址普查成果審核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和詳細講解。瀘州、巴中、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辦)負責人交流了統籌推進本區域紅色遺址普查及初審工作的做法與經驗。

各市(州)及部分縣(區、市)黨史部門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共100余人在各地分會場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參加會議。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全體人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