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黨史系統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4   
分享到 :

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發展新局,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遵義會議精神,激發廣大黨史工作者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以及貴州經濟社會發展“黃金十年”的成效經驗中汲取智慧,凝聚高質量發展的精神力量。11月22日,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貴州省中共黨史學會聯合舉辦的“貴州省黨史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會議通過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召開,貴州省各級黨史部門、黨史工作者代表40余人參加研討會。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講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覃愛華主持會議,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省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余福仁作會議總結,入選論文的作者代表圍繞主題作交流發言。

杜丹同志圍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覺﹔深入全面學習,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嚴肅認真研討,推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黨史系統走深走實等三個方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對會議進行指導。她指出,召開全省黨史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既是一次集中學習研討,更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實踐。作為共享黨史研究成果的方式之一,是一個思考碰撞、學習交流的過程,希望大家聚焦主題、各抒己見,同時,積極抓好成果轉化,進一步掀起全省黨史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在研討會上,省委黨校教學督導、馬克思主義與黨的建設研究院教授、省黨史學會常務理事王宏同志,省委黨史研究室決策咨詢處副處長朱仁印同志,南明區委黨史研究室工作人員梁爽,凱裡市紅色資源服務中心主任李朝軍,六盤水師范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楊晉,黔西南州史志辦四級調研員、黨史編研科科長徐燕等六名入選論文的作者先后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從如何理解把握“兩個確立”、“三個務必”﹔堅持全面依法治國﹔以二十大精神為引領,充分發揮黨史干部作用等方面作了重點交流發言。

余福仁同志對研討會進行總結,對會議召開效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結合當前工作實際,就如何全省黨史系統抓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史部門、黨史工作者,要將此次理論研討的成果充分轉化,激發黨史干部創業干事的信心和決心,不斷推動新時代貴州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作出的工作部署,聚焦主責主業,持續推進黨史研究、文獻編輯、資料征集和隊伍建設等各項工作,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貴州篇章作出黨史貢獻。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