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工作動員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5   
分享到 :

11月24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工作動員會。室主任嚴愛雲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

嚴愛雲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全室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強謀劃、抓好落實,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主動精神積極投身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工作。

嚴愛雲強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以強烈的思想認同、政治認同、情感認同努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全講深講到位。二是要把握正確導向。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結合上海黨史特色、工作實際和優勢,深入思考、精心備課,讓宣講信息權威准確、宣講內容具體生動,確保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作好宣講。三是要加強自身建設。堅持以學促講,以講促學,不斷提升黨史業務素養和理論思辨能力,練就過硬本領。講究方式方法,起而行之、勇挑重擔,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社區、進校園、進軍營、進各類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進網站,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增強全市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力、影響力。

會上,科研處處長年士萍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近年來宣講團情況及宣講工作作了匯報。各處處長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部分成員參加會議並作交流討論。下一步宣講團將精選主題、打磨課件,開展分組討論和成員試講,分赴各條戰線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