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協副主席裘東耀在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5   
分享到 :

11月23日上午,浙江省政協副主席裘東耀在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調研,看望慰問干部職工,召開座談會詳細了解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進展情況,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裘東耀對省委黨史和文獻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認為黨史和文獻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聚力黨史資料征編、黨史學習宣傳教育、黨史研究闡釋、黨史資政服務、黨史和文獻工作創新等五個高地建設成效顯著。他強調,發展黨史和文獻事業事關根本、影響深遠、意義重大,是推動黨的事業蓬勃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省政協履職能力的必然要求。要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總綱,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加強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最新決策部署,堅持“黨史姓黨”的政治原則,把握以史鑒今的根本任務,創新資政育人的載體方式,當好“紅色根脈”的守護者,進一步打開牢記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的通道,著力構建“大黨史+大黨建”工作格局,持續深化與省政協特別是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的業務對接和交流合作,不斷提升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引領力,拓展黨史和文獻事業更加寬廣的新天地。

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以及有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