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旗幟——中國共產黨黨章學習廳”在滬全新開放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8   
分享到 :

11月27日上午,“永遠的旗幟——中國共產黨黨章學習廳”開放活動在上海市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舉行。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趙嘉鳴出席活動,並為中國共產黨黨章學習廳開放揭幕。

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潘敏,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共同開啟黨章學習流動教室巡講活動。上海市靜安區委書記於勇出席活動,並為靜安區紅色經典步道揭牌。上海市靜安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宋宗德,中共一大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薛峰等出席活動。上海市靜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亮金主持活動。

展示學習區以“方圓”“基石”等為設計元素,系統介紹了中國共產黨首部黨章的基本知識以及有關中國共產黨黨章的歷史發展,重點展示了黨的二十大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體現出的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和制度創新成果,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好首部黨章誕生地的紅色故事。互動學習區設有黨章圖書室和黨章研習教室,增設互動打卡區,適當運用多媒體手段延伸展示內容,激發青年人參觀熱情,通過沉浸式體驗使學習既有章法、見力度,更重質量、強效果。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