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無錫市召開全市黨史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28   
分享到 :

11月23日,江蘇省無錫市檔案史志館、無錫市中共黨史學會聯合召開全市黨史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市檔案史志館黨組書記、館長張曙峰,市中共黨史學會會長張衛星,以及全市黨史界專家學者代表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專家學者們圍繞“黨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論創新、深刻認識和把握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扎實推動新時代無錫黨史工作”等主題,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全市黨史界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更加堅定的政治自覺、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舉措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張曙峰要求,全市黨史工作者要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學習宣傳、研究闡釋、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全市黨史界要自覺走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陣,擔當履行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重大政治責任。及時組織開展本系統、本學會范圍內的學習交流和專題研討活動,切實把全市黨史系統的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與行動迅速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二要抓好宣傳宣講,把學習貫徹引向深入。要發揮專業優勢,深入研究、准確闡釋黨的二十大精神。統籌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形成線上線下疊加效應,在全社會大力營造積極向上、熱烈濃厚的氛圍。同時,加強正面引導,守好意識形態關口,增強宣傳宣講的針對性、生動性、思想性,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三要聚焦主責主業,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要把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體現到黨史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要論斷、重要舉措,開展有針對性的研究,推出一批有影響、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高質量完成年度重大任務、重大項目、重大課題,不斷彰顯新時代無錫黨史工作者的時代擔當。同時,不斷拓展黨史工作覆蓋的廣度和推進的深度,整合在錫高校、文史專家和其他民間研究力量,形成新時代無錫黨史事業更加強大的發展合力,更好地肩負起黨史工作為黨“傳經布道”、編修“紅色家譜”的職責使命,踔厲奮發,團結奮斗,努力開創新時代無錫黨史工作新局面。

(江蘇省無錫市檔案史志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