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泰安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建設實錄(2017年2月—2022年2月)》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30   
分享到 :

近日,山東省泰安市委黨史研究院編纂的《泰安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建設實錄(2017年2月—2022年2月)》(以下簡稱《實錄》)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實錄》於2019年10月正式啟動,市縣兩級黨史史志部門高效協作,在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歷時3年完成了本書的征編、撰寫和終審工作。

《實錄》設置綜述、大事記、典型經驗、專題調研四大板塊,共45萬余字。該書按照編年體為主、紀事本末體為輔的原則,全程記錄五年來全市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新實踐、新進展、新成效,主要記述圍繞泰安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所採取的決策部署、開展的亮點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總結的創新創造性的經驗做法和在調研實踐基礎上形成的思想認識成果。

本書可讀性強,史料價值高,是泰安黨史史志部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重要成果,對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建設具有重要參考價值,也為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學習、研究地方黨史提供豐富翔實的文獻資料,在存史、資政、育人等方面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