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黨員干部參觀新時代江蘇重大先進典型主題影像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30   
分享到 :

團結就是力量,奮斗開創未來。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發揮黨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的精神引領、典型示范作用,推動全社會見賢思齊、崇尚英雄、爭做先鋒”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9日上午,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黨員干部參觀“致敬奮斗者——新時代江蘇重大先進典型主題影像展”。

新時代江蘇重大先進典型主題影像展,以沉浸式、場景化、互動化形式,生動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蘇省榮獲全國“時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江蘇“時代楷模”稱號的先進典型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大力宣揚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新時代典型,進一步激勵全省人民擼起袖子加油干,闊步新征程、昂首向未來,不斷書寫復興路上的壯麗詩篇。“守島衛國夫妻哨”王繼才王仕花、“成績寫在大地上”趙亞夫、“勇攀高峰‘火藥王’”王澤山、“畢生鑄‘盾’為報國”錢七虎、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邱海波……一段段生動視頻、一幅幅圖片圖表、一件件實物模型,生動真實鮮活展現了先進典型忠誠黨和人民的事業,勇立時代潮頭、爭做時代先鋒的感人事跡。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通過參觀,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的黨員們深受教育,一致認為,這些先進典型是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見証者、參與者、奮斗者,是8500多萬江蘇人民的優秀代表。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報效祖國、服務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輩子的頑強奮斗擔負起時代責任、書寫了人生華章,是身邊可愛可敬、可親可感的榜樣和楷模。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是奮斗出來的,我們要從榜樣身上汲取奮進力量、錘煉黨性品格,奮發有為,實干擔當,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南京黨史工作者的力量。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