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與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會2022年年會在北京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01   
分享到 :

2022年11月30日,經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批准,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會聯合主辦的“朱德與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會2022年年會在北京舉行。會議採取現場會和視頻會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副部長級)、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二屆理事會副會長王均偉出席會議並作第二屆理事會工作報告。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張宏志出席會議並作學術研討會主旨發言。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地方黨史和文獻研究部門、朱德紀念館(地)、西華師范大學等高校、朱德親屬代表以及入選研討會的論文作者代表等八十余人參加會議。

與會代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圍繞會議主題,對朱德的黨建思想及關於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光輝實踐,特別是在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等方面的突出貢獻,進行了深入研討。

會議期間,召開了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的理事會及領導機構。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