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紹興市諸暨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05   
分享到 :

11月24日上午,浙江省紹興市諸暨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紹興市委常委、諸暨市委書記沈志江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上級黨史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奮力推動黨史工作重塑重構、提質提效,努力打造新時代黨史工作新高地,為“中國式現代化”諸暨實踐注入強大精神力量。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紅講話。市委副書記潘超英主持,市領導董海潮、王孔羽參加。

沈志江充分肯定全市黨史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黨史工作是求真理、弘大道、謀未來的一項偉大而光榮的事業。要堅持黨史姓黨、黨史為黨,深刻認識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是傳承紅色基因、加強黨的建設、奮進“兩放三爭”的必然要求,進一步把握歷史性特征、賡續紅色血脈,以實績實效展現新時代黨史工作新風採。

沈志江強調,要聚焦重點、精准發力,堅持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著力推動諸暨黨史工作系統性變革、整體性提升。要在政治方位把握上堅定堅決,堅持正確黨史觀和唯物史觀,全面客觀地記載反映黨的歷史,實事求是地研究宣傳黨的歷史,牢牢把握黨史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在紅色資料征編上有力有為,緊扣“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重要的時間節點,著力在重大歷史事件研究闡釋、重要黨史著作編撰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一批重量級研究闡釋成果。要在資政服務提升上善作善成,圍繞諸暨現代化建設和共同富裕,不斷提升資政輔政的精度、准度和深度。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上走深走實,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找准結合點、聚焦著力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取得新突破。要在紅色資源保護上穩扎穩打,充分挖掘發揮“紅色根脈”資源優勢,做到在保護中合理利用、在利用中更好地科學保護。要在推進變革塑造上出新出彩,穩步推動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程,著力推動黨史工作系統變革、效能提升。各級黨組織要堅持“大黨史+大黨建”的要求,進一步健全體制機制、培育人才隊伍,加快形成集成有力、運行順暢、協調高效的工作局面。

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紅強調,要堅持固本培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過去5年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裡程碑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宣講,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開展。要堅持緊貼中心,以歷史和實踐經驗為黨委、政府提供決策咨詢,推動黨史工作有效發揮出“思想庫”“智囊團”作用。要堅持守正創新,進一步健全黨委領導黨史工作制度,持續加強黨史工作人才隊伍建設,推動省市縣黨史工作會議精神落實落地落細。

會議還宣讀了諸暨市被上級命名的黨史教育基地名單。宣傳部、政法委、史志研究室、店口鎮作了交流發言。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