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赴東莞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05   
分享到 :

為推動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加強對黨史紀念設施展陳內容審核把關的指導,日前,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率隊到東莞市開展調研。

楊建偉一行先后赴東莞市大嶺山鎮、洪梅鎮廣東東江縱隊紀念館、莫萃華故居、洪梅黨史陳列館以及在建的東莞市黨史教育中心(暫定名),仔細觀看展陳內容,認真聆聽現場講解。隨后,調研組在東莞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深圳、惠州、東莞黨史部門召開座談會,聽取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關於黨史紀念設施展陳內容審核的工作匯報及有關意見建議。深圳、惠州、東莞黨史部門負責人,東莞大嶺山鎮黨委、水鄉特色發展經濟區管委會負責人參加座談。

楊建偉指出,此次調研收獲大,深圳、惠州、東莞黨史部門系統聯動、整體推動,在黨史紀念設施展陳內容審核把關上發揮了作用,在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迅速到位。楊建偉強調,要充分認識黨史紀念設施展陳內容審核把關的重要意義,從維護政治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的高度開展審核把關,維護黨史的真實性、准確性和嚴肅性,防止將黨史內容庸俗化、娛樂化、商業化,堅決守好意識形態領域黨史工作陣地﹔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任務,發揮部門優勢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在學習領會、宣傳宣講、研究闡釋上下功夫,用二十大精神引領和貫穿黨史“征、編、研、宣、審”全過程各領域。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