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其沉痛悼念敬愛的江澤民同志 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06   
分享到 :

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杰出領導者,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江澤民同志與世長辭,在全國各族人民心中引起無限悲痛。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及時組織黨員干部認真收看追悼大會直播,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的悼詞,極其沉痛地悼念敬愛的江澤民同志,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范,凝聚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同志在追悼大會上致悼詞,滿懷深情地回顧了江澤民同志波瀾壯闊的一生,高度評價了江澤民同志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特別是在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后13年黨和國家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建立的不朽功勛,充分表達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對江澤民同志的衷心愛戴和深切懷念之情,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繼承江澤民同志遺志,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斷譜寫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篇章的堅強決心。

大家一致表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事業,凝結了包括江澤民同志在內的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心血和奮斗。在這舉國哀悼、無限悲痛的時刻,我們要認真學習《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江澤民偉大光輝的一生》和習近平同志在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上的悼詞,化悲痛為力量,繼承江澤民同志的遺志,更加自覺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院務會成員、部分退出院領導崗位的老同志和局處級干部代表共19人前往人民大會堂,現場參加追悼大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部分黨員干部代表40余人,在主辦公區集中收看追悼大會現場直播,其他黨員干部通過電視、網絡等形式收看追悼大會現場直播。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辦公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