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潮涌椒江——椒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黨史專題集》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06   
分享到 :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委黨史研究室編輯的《潮涌椒江——椒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黨史專題集》,日前由九州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精選了46個椒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黨史專題,約72萬字。

為全面系統征集整理椒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黨史專題資料,總結該時期黨領導椒江人民進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成績和經驗,椒江區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了該時期黨史專題研究和編寫工作。

黨史專題編寫緊緊圍繞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這條主線,重點記述如何按照黨委決策部署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基本史實,以及各項重大活動、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發展進程、經驗教訓等,力求全面客觀、主次分明、脈絡清晰地展示椒江各級黨組織團結帶領人民群眾開展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加強黨的自身建設,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椒江的生動實踐和歷史過程。所述史實原則上從1978年至2012年。為保持專題的完整性,有關史實適當上溯或下延。

本書的出版,是對開展椒江地方黨史資料征編和研究的一次成功探索。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椒江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