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紅色資源”小程序正式上線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07   
分享到 :

為探索數字賦能杭州紅色資源利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在線”,近日,由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開發制作的“杭州紅色資源”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線,著力打造紅色資源一站式體驗服務平台。

究竟帶來哪些功能、板塊?一起來看看——

    

紅色場館有哪些?一屏盡覽

在“紅色地標”板塊,全市109處革命遺址遺跡和紅色紀念場館匯聚於此,通過文字、圖片、音頻、視頻等豐富的瀏覽形式,為全市黨員干部尋訪紅色印記提供指引,實現“線上打卡+線下參觀”相結合。

黨員活動去哪裡?一鍵導航

在“紅色征途”板塊,推薦12個區、縣(市)各具特色的31條紅色精品線路,為全市黨員干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提供更多的自主選擇。追尋革命先輩的奮斗足跡,挑一個你中意的就行。

不想出門怎麼辦?一觸即達

在“雲參觀”專區,已集成12家紅色紀念場館可在線全景式參觀。運用“互聯網+”活化紅色資源呈現形式,以360度全景數字展館,讓更多人動動手指、足不出戶,就能“雲”賞紅色打卡地!未來還將陸續接入更多數字場館。

有好點子怎麼提?一呼必應

在“咨詢建議”板塊,邀請廣大體驗者一起為小程序的持續優化提升出謀劃策,致力於打造一個真正滿足用戶需求的紅色文化應用平台,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紅色資源保護、紅色文化傳承的濃厚氛圍。

        

逛場館,走路線,約活動……更有最新資訊、紅色沙龍、專家說史、志願服務、親子時光、打卡積分、紅色文創等你探索。廣大市民隨時隨地拿起手機掃描二維碼或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杭州紅色資源”,即可進入頁面,或看或聽,或進或出,輕鬆自如。“杭州紅色奇妙之旅”線上體驗專區即將開啟,更多功能等你解鎖……

快掃碼體驗吧!一起打卡“紅色杭州”,讓生活“紅”起來!

該小程序的推出是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拓展黨史研究成果、豐富黨史學習形式、開辟黨史宣傳渠道的又一創新舉措,將大幅提升紅色文化對各類用戶的吸引力,進一步提升杭州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的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