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合肥歷史館“小小講解員”志願活動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08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省金寨縣作出的“革命傳統教育要從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識灌輸,又加強情感培育,使紅色基因滲進血液、浸入心扉,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重要指示精神,加強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庚續紅色血脈。12月3日,由中國共產黨合肥歷史館(以下簡稱“合肥黨史館”)組織的合肥市中小學生“小小講解員”志願活動在合肥黨史館正式啟動。經合肥市各相關學校選拔推薦,首批“小小講解員”志願者參加活動。

此次“小小講解員”志願活動從講解基礎知識和講解員基本素質、發聲形體訓練與禮儀等方面,對“小小講解員”志願者進行理論授課,並現場為“小小講解員”志願者們講解示范,讓他們身臨其境,親身講解合肥黨史,加深對合肥黨史的認知,培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深厚情懷。

“小小講解員”活動共分為2個實施階段。本次培訓活動結束后,黨史館講解員將結合小小講解員選定的內容,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對他們進行輔導﹔第二階段開展現場講解,引導廣大中小學生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深化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