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中共沂水歷史簡編》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08   
分享到 :

為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深挖紅色資源,講好沂水紅色故事,激發黨員干部群眾投身新時代現代化建設熱情。山東省沂水縣委黨史研究中心組織編寫的《中共沂水歷史簡編》,近日由團結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共沂水歷史簡編》全面准確地反映沂水黨組織近百年的革命奮斗歷程,是一本全面展示沂水地方黨史的普及性讀物,也是開展“四史”宣傳教育的重要工具書。全書共8章,15萬余字,選取不同時期隨文圖片76幅,採用編年體形式,遵循“大事突出、要事不漏、簡明扼要”編寫原則,以圖文並茂形式、通俗易懂語言,系統梳理、全面記述自1923年至2021年,沂水黨組織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在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以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時期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總結了黨組織在各個歷史時期積累的寶貴經驗。

《中共沂水歷史簡編》將依托黨史“七進”活動,面向全縣各級各部門、中小學校、農村社區及黨史史志開發利用示范基地發放,成為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學生學習沂水黨史的好教材,為社會各界了解紅色沂水、秀美沂水提供重要參考。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