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積極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09   
分享到 :

黨的二十大以來,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在省委宣傳部的指導下,作為一支重要宣講力量,開展了一百多場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講。他們結合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把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融入主題宣講中,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出特色、“講”到深處、“聲”入人心。

宣講過程中,一是室領導帶頭示范。劉芸主任作為省委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11位成員之一,赴革命紅船起航地——嘉興市和下屬的桐鄉市開展宣講。王祖強副主任等三位成員作為省委“六學六進六爭先”巡回宣講團成員,赴省直機關工委、省衛健委、省司法廳、省生態廳等單位宣講。二是建立全省黨史系統二十大精神宣講團,發動全省黨史部門骨干力量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目前已宣講300余場,受到普遍歡迎。三是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成立“百年潮”理論宣講工作室,作為我省首批32家理論宣講工作室之一,相繼走入省直機關、省屬高校和企事業單位,分別圍繞黨的二十大主題、主要成果、重大意義和主要精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論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萌發與實踐、新時代新征程浙江的使命擔當等方面,發揮黨史特色,通過理論闡釋、鮮活事例、數據論証、現場互動等方式,對黨的二十大報告作了全面系統、深入淺出的宣講解讀,使黨的二十大精神從“書面語”變為“家常話”。

“宣講很生動,理論高屋建瓴,舉的例子非常鮮活,讓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聽了劉芸主任的宣講,與會黨員說。與會黨員干部還紛紛表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邏輯清晰,政治性、理論性、實踐性和指導性都很強,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導和幫助。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