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軍胡衡華赴紅岩村瞻仰紅岩革命紀念館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09   
分享到 :

12月8日上午,重慶市召開領導干部大會,宣布中共中央關於袁家軍同志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的決定。12月8日下午,袁家軍同志就與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赴紅岩村瞻仰紅岩革命紀念館,感悟“紅岩精神”,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重慶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領導姜輝、羅藺參加。袁家軍一行在瞻仰了《毛澤東在重慶》組雕后,參觀了“千秋紅岩——中共中央南方局歷史陳列展”和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軍駐重慶辦事處,了解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光輝的戰斗歲月,與大家共同緬懷先輩們的豐功偉績。

袁家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揚“紅岩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仰,凝聚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強大力量,更加堅定自覺地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袁家軍指出,重慶是一塊英雄的土地,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涌現出了趙世炎、江竹筠、王朴等一大批大義凜然、高風亮節的共產黨人,他們為解放事業獻出了寶貴生命,凝結成了偉大的“紅岩精神”。我們要繼續運用好這些紅色資源,從“紅岩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奮斗的力量。

袁家軍強調,每當回顧起我們黨那段崢嶸的革命歲月,思想深處都會經歷一次洗禮。我們要學習老一輩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質,大力發揚紅色傳統,鼓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有關部門要創新工作機制和方式方法,加強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更好地教育年輕一代,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袁家軍強調,紅岩精神是重慶這座城市鮮明的紅色標識,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是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紅岩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力書寫重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要對黨絕對忠誠,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要堅定理想信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知難而進、迎難而上,依靠頑強拼搏打開事業發展新局面。要養成浩然正氣,發揚勇於自我革命的鮮明品格,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持續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

(來源:2022年12月9日《重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