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安排部署全省黨史系統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暨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13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發出通知,就全省黨史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暨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黨史系統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原原本本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決把領袖的深切關懷和殷殷囑托轉化為奮進力量和自覺行動,進一步增強做好黨史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開創四川黨史工作新局面。

通知要求,全省黨史系統要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主動服務四川現代化建設全局。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實踐者。圍繞黨委中心工作和發展大局,謀篇布局黨史工作,研究總結黨在治蜀興川實踐中的經驗啟示,宣傳黨在四川的光輝歷史,以更高站位、更廣視野,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轉化為四川黨史工作生動實踐。

通知要求,全省黨史系統要扎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一要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抓好學習和培訓。全省黨史系統要結合本部門實際,通過集中研討、組織培訓,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和培訓,確保黨的二十大暨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傳達到每名黨員,在學深悟透上持續發力、在融會貫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力求實效。二要加強輿論引導,切實抓好宣傳宣介。全省黨史系統要組織骨干力量開展宣講活動,統籌利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立足黨史部門主管主辦的各種刊物以及網站等平台,廣泛宣傳黨員干部群眾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暨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的好經驗好做法,大力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暨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三要發揮專業優勢,切實抓好研究闡釋。全省黨史系統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論斷、重大部署及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擘畫的四川發展藍圖,以學術研討、專項課題、資政專報等為抓手,深化研究闡釋。

通知要求,全省黨史系統要立足新時代黨史工作實際,在新征程上不斷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主責主業,持續推進黨史研究、資料征集、宣傳教育和人才培養等各項工作。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樹立正確黨史觀,主動擔當擔責,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落實到黨史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充分發揮黨史工作在黨委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