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名山詩總匯》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16   
分享到 :

近日,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濟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主持編纂的《濟南名山詩總匯》由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分上下兩卷,60余萬字,共收錄歷代一千多位詩人題詠濟南名山的詩作計3500余首。

自古至今,無數文人墨客被濟南的山水所吸引,留下了無數題詠濟南山、泉、湖的詩作。近年來,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濟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立足自身職能職責,深入挖掘地方歷史文獻資源,大力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服務濟南“文化之城”建設。按照《濟南市黨史史志工作規劃(2021-2025)》工作要求,大力實施“濟南市歷史文化典籍整理開發利用工程”,形成了系列史志藝文成果。在編纂出版《濟南名泉詩全編》基礎上,今年又推出《濟南名山詩總匯》。本書的出版更加充分地體現、印証了濟南山水之勝、文化之豐、底蘊之深厚,並為濟南歷史文化研究提供文獻便利。我們相信,該書的出版,會讓更多的人認識濟南、了解濟南、愛上濟南,會讓“詩城”濟南與詩一起走向遠方。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