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黃浦“紅色之窗·足跡”展覽啟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20   
分享到 :

12月16日,“紅色之窗·足跡”群眾性主題宣傳活動在上海黃浦紅色文化體驗空間“復興·頌”拉開帷幕。本期展覽主題為“延安——向著新的奮斗目標,出發!”,再現了延安革命紀念館、中共七大會址、毛澤東舊居等紅色場館中的經典場景。

“紅色之窗·足跡”以全國各地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紅色場館為脈絡,依托“學習強國”平台的資源線索,重現歷史場景中的感人事跡。本期啟動的“紅色之窗·足跡”包含“到延安去”“走上勝利”“向著新的奮斗目標,出發!”等版塊,現場展示毛澤東手書“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黃炎培撰寫的《延安歸來》、雕塑《延安窯洞對》、中共七大召開地楊家嶺中央大禮堂等珍貴文物和場景的照片,深度還原黨中央和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在延安領導全國革命走向勝利的光輝歷史。

后續“紅色之窗”還將推出更多展陳,深度挖掘紅色舊址遺址背后的歷史故事,充分展現革命先輩的奮斗歷程和精神力量,引發參觀者情感共鳴以及感悟思考,繼續在鄰近的“復興·風”唐寧書店內設置“紅色之窗”主題書櫃,推出系列圖書展示及相關活動,為觀眾打造多重體驗和喜聞樂見的打卡學習方式。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