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紅色故事50講》榮獲第32屆中國新聞獎系列報道二等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20   
分享到 :

近日,在第32屆中國新聞獎評選中,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重慶日報報業集團聯合出品的《重慶紅色故事50講》榮獲系列報道二等獎。

該系列報道是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策劃,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提供相關史料並負責視頻腳本和樣片審核把關。該系列報道以重述歷史方式講述革命英烈的故事,用大量珍貴第一手材料和主持人聲情並茂的演播,生動再現了江竹筠等紅岩英烈、沈安娜等隱蔽戰線英雄、趙世炎等青年革命者代表的奮斗精神和無畏氣概,展示了他們用生命和鮮血鑄就的無限忠誠。通過影像講述、文物再現、歷史挖掘等多種元素交織,讓50段不能忘卻的歷史重新成為了關注焦點、討論熱點、傳播爆點。

該系列報道自2021年6月3日上線以來,以每周5期的頻次在全網發布,至2021年8月10日完成全部推送,多家全國知名媒體和商業傳播平台主動申請授權轉發,全網點擊量突破3.5億人次,在社會各界引發強烈反響。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