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意識形態工作專題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20   
分享到 :

為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具體要求,切實擔負起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12月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了2022年意識形態工作專題會議,室務會成員及各處(室)、機關黨委(紀委)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室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室主任王建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室副主任賈曉丁匯報了室2022年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情況。各處(室)負責人匯報了2022年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情況。

會議指出,2022年,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高度重視意識形態工作,全面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和管控力度,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黨史領域意識形態工作總體態勢平穩可控,正面輿論引導、網絡輿情管控等工作任務得到了有效落實。

會議強調,意識形態工作是為國家立心、為民族立魂的工作。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領。始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不斷鞏固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弘揚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用好紅色資源,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持續抓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宣傳教育。二是要強化陣地意識。主動搶佔思想陣地制高點,做到佔領陣地、建設陣地和守牢陣地有機統一。創新“媒體+黨史”平台建設,加快推進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進一步擴大黨史和文獻成果的覆蓋面和影響力。三是要強化責任意識。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分級負責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充分發揮“一網兩刊一平台”主陣地和網評員隊伍作用,加強專業知識培訓,提高意識形態領域輿情預判、分析、處理等能力。

會議要求,抓好意識形態工作,是全室黨員干部應盡的政治責任。新征程上,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為統領,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錯誤思想和言論,堅決守牢黨史領域意識形態陣地,不斷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為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貢獻黨史和文獻部門的力量。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