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福建大事記》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21   
分享到 :

由福建省委宣傳部協調指導、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以下簡稱省委黨史方志辦)組織編寫的福建省“紀錄小康工程”叢書(五本)之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福建大事記》,近期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列為中宣部2022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和“十四五”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項目。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福建大事記》共31萬字,以大事記的體裁,記錄了福建省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至2021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的重大活動和重大事件,突出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福建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策部署和奮斗歷程。該書突出時代特點和福建特色,著力反映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多維度呈現了福建省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大事、特事、新事,翔實展現了福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進程和輝煌成就。

編纂過程中,省委黨史方志辦編寫組堅持“黨史姓黨、方志為黨”理念,堅定政治方向,樹牢質量意識,認真嚴謹,篩選條目,鉤沉甄核,求是存真,著力彰顯福建省全面小康社會建設的歷史脈絡,努力打造黨史方志文化佳作、堪存堪鑒的信史。

在編寫大事記的同時,省委黨史方志辦還配合在福建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攝制的“紀錄小康工程,書寫脫貧答卷”專題紀錄片中播出。

(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 市縣志指導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