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和黨在一起——宋慶齡與中國共產黨”大型圖片展在滬開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22   
分享到 :

近日,由上海市委宣傳部指導,上海宋慶齡研究會、上海市孫中山宋慶齡文物管理委員會主辦的“永遠和黨在一起——宋慶齡與中國共產黨”大型圖片展於上海展覽中心東一館開幕。

新中國的締造者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在長期的革命生涯中,始終秉持“永遠和黨在一起”的信念,始終堅定不移與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從偉大的革命民主主義者成為偉大的共產主義者。中國共產黨奮斗的事業,也是宋慶齡同志畢生追求的事業。展覽通過史料、文獻圖片和珍貴的文物藏品圖片等,從“想在一起——共同的革命理想”“站在一起——共同的偉大斗爭”“干在一起——同心建設新中國”“中國共產黨光榮一員”四個部分,回顧了宋慶齡光輝的一生,展現了宋慶齡作為偉大的愛國主義、民主主義、國際主義和共產主義戰士,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所做的不可磨滅的貢獻。

此次展覽由中國福利會、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上海市檔案局(館)、上海圖書館(上海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北京宋慶齡故居管理中心、《今日中國》雜志社協辦,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上海宋慶齡故居紀念館、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陵園管理處、上海展覽中心承辦。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