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這樣知道毛澤東的》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26   
分享到 :

12月26日,是毛澤東同志誕辰129周年。中共黨史出版社將於2023年1月隆重推出紀念偉人毛澤東誕辰130周年的圖書《世界是這樣知道毛澤東的》出版。

作為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毛澤東是從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發展的時勢中產生的偉大人物,是從近代以來中國人民抵御外敵入侵、反抗民族壓迫和階級壓迫的艱苦卓絕斗爭中產生的偉大人物,是走在中華民族和世界進步潮流前列的偉大人物。毛澤東在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是空前的。

著名軍旅作家丁曉平繼《世界是這樣知道長征的》之后,以20年的研究、探索和積累,收集370幅珍稀圖片和120種珍貴善本,獨家解謎“中國第一自傳”《毛澤東自傳》的採訪、寫作、發表、編輯、翻譯、出版的傳奇,從版本學、文獻學、史學和文學的多維視角,深入淺出敘述《毛澤東自傳》一書的前世今生。

本書集毛澤東早期傳記之大成,考古式打開超級紅色經典的傳世歷史密碼,糾正了諸多至今以訛傳訛的錯漏,披露了諸多鮮為人知的歷史細節﹔同時對《毛澤東印象》的版本、毛澤東的印章、毛澤東最早的標准照,以及《紅星照耀中國》及其中文譯本《西行漫記》台前幕后的歷史作了權威、全面、翔實的考証和解讀,可謂紅色收藏的參考指南。

《世界是這樣知道毛澤東的》是一部值得收藏、閱讀和欣賞的圖書。

謹以此書紀念一代偉人。

責任編輯:陳海平

書號:978-7-5098-5998-8

中共黨史出版社:2023年1月

定價:8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