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支部書記和黨務人員專題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27   
分享到 :

近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員大會,舉辦支部書記和黨務人員專題培訓班,全室黨員干部通過線上線下等形式參會。

會上,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建功趕考新征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題,向全室黨員講授了一堂生動精彩的專題黨課。嚴愛雲以黨的二十大報告要點為主線,從“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三個版塊切入,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進行了全面詳細的解讀,特別是結合梳理講述上海黨史的發展脈絡,對“中國式現代化”的內在邏輯和本質特征進行了深刻闡釋。

嚴愛雲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做到“四個緊密結合”。作為新時代的黨史工作者,要做到統籌兼顧,處理好三對關系:一是腳踏實地與胸懷天下的關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放眼全局、樹高標杆﹔二是干中學與學中干的關系,做到守正創新,從實踐中體悟真知,磨煉才干﹔三是抓黨建與促業務的關系,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做又紅又專的人才,做到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

嚴愛雲強調,全室黨員干部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為開辟上海黨史工作新局面而團結奮斗!

會上還舉行了為下半年入黨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儀式,嚴愛雲和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張勵為黨員同志送上“生日”祝福並發放了政治生日賀卡。此后,室機關黨委將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黨務基本知識等主題開展支部書記和黨務人員培訓,結合機關黨務工作實際和需求設置相應課程,並邀請室外專家開設專題講座,以期進一步提升支部書記和黨務人員的政治意識和大局觀念,切實增強黨務知識儲備和工作能力,充分發揮以黨建引領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作用。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