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二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討會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2-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寇江澤)12月26日,2022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討會以線上會議方式舉行,研討會主題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推動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在開幕式講話中指出,新時代十年來,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科學指引下,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大步伐。必須深刻領悟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蘊含的深厚人民情懷、文化情懷、生態情懷、民族情懷和天下情懷。新征程上,要加強黨對生態文明建設的全面領導,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化低碳化,深入推進環境污染防治,切實加強生態系統保護,加快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深度參與全球生態環境治理。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張建春在致辭中表示,黨的二十大深刻闡述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質要求,對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出戰略部署。要緊密結合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理論武裝,深化研究闡釋,加大宣傳普及,不斷推動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黃一兵表示,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強調堅持黨對生態文明建設的全面領導,提出人與自然是生命共同體、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為推動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提供了根本保証、理論支撐、核心理念、科學方法、全球視野。

此次研討會由生態環境部主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承辦。研討會設主論壇和4個分論壇,共計300余人通過視頻參加會議。

(來源:《人民日報》2022年12月27日)